夏虫不可语冰

入住爱发电

【原神乙女】山的那头有未来

  SOS ooc预警

  

  本篇为达达利亚篇

  

  你≠荧

  

  正文be字数4000+,回礼he字数呃俺也不知道。

  

  正文开始

  

  

  01.

  至冬的春天也一如既往的冷冽,只有春风夹杂着几丝暖意匆匆从你脸颊掠过。

  

  作为出生便体弱多病的千金小姐,至冬如此寒气自然逼着你父母只得将你锁在房间内不得踏出半步。但你再清楚不过,在你父母眼中家族的利益才至上,至于你,最多也只能养的白嫩到时候了嫁出去索取些利益回来罢了。

  

  你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却被身后木窗晃动的巨响打断了思绪。一回头,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头耀眼的短发,随着涌入室内的寒风飘动。你看见他动作利索地翻入房内,有些拘束地拍掉了指尖的尘土,向你伸出手。

  

  “走吧,我带你去爬山!”

  

  你听见少年稚嫩的声音,随后又被少年压下小小声开口。

  

  “嘘,别被你爸妈听见了。”

  

  你轻笑一声,伸手替少年捋顺耳边杂乱的碎发,几乎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走吧,阿贾克斯。”

  

  

  02.

  达达利亚是你年幼时便认识的玩伴。你必须承认,你很喜欢他。不只是因为他如暖阳般的笑容,还有他那对你无微不至的关照和对你的真挚。

  

  也因为他这股劲儿,哪怕你日后被父母关起来也依旧能时不时跟他溜出去忙里偷闲——当然,他少不了一顿骂就是了。

  

  也许是看见你的脸色又苍白了几分,他叹了口气,动作利索地解下自己的披肩,二话不说便将你紧紧裹了起来。你瞪大双眼被温暖包住,鼻息间满是他身上独有的气息,少女的心思被不由自主地引动,你垂下眼帘不敢去面对达达利亚眼底的清明。

  

  但不久之后,你那股异样的心动便被超负荷的运动掩盖而去了。是的,达达利亚真的带你去爬山了。

  

  春季不会因为至冬寒冷而缺席,所以哪怕寒风依旧叫嚣着,枝丫上的绿芽还是拨开雪层钻了出来,点缀着模糊的绿意。复苏的气息萦绕在你耳畔,又似破冰的山泉向着山脚倾泄而下。

  

  然而你没能看多久的美丽风景。

  

  你双手撑着膝盖弯着腰大口喘着对你来说分外稀薄的空气,而达达利亚则站在你上几阶阶梯上看着你发笑:“你该锻炼了。”

  

  你撇了撇嘴,干脆原地坐下一副赖着不走的模样,娇嗔着开口:“到底为什么要来爬山嘛,山那头有什么好东西吗?”

  

  你倒是真的好奇,作为足不出户的大小姐,你从没见过山那头的光景,久而久之,便也成为了你心中抹不去的心结。见你眼底涌上些许悲哀,达达利亚忙蹲下身子,挡住你眺望远方的目光,牵起你冰凉的小手。

  

  你猛然发现眼中充斥着他的身影,愣神的片刻,你听见达达利亚柔声开口。

  

  “山那头有我和我们的未来啊!”

  

  

  03.

  达达利亚最终还是独自前往山那头的未来了。

  

  在那次爬山事件之后,你便染了风寒,回到家便倒在床上一连高烧好几日。达达利亚也被两家人狠狠地说教了一番。你卧病在床迷迷糊糊间听见达达利亚的父母向你父母道歉并开口说——会将达达利亚送去愚人众历练。

  

  之后再发生什么你也不太清楚了,你只知道父母加派了人手将你锁在房间内,你如父母的期望一般被培养成一个十指不染阳春的居家大小姐,然而哪怕你都不再长高,也再没能看见那头耀眼的橙发。

  

  事情在你发现自己对达达利亚的爱意愈加强烈的那一年发生了转机。

  

  某日清晨,你的父母突然推掉了你所有的功课命人搬出了你为数不多的华丽衣物和饰品,你迷迷糊糊间被打扮得花枝招展推入了几乎从未踏足过的大厅。

  

  繁重的衣物和饰品令你万分不适,正当你犹豫着跨入正厅时便狠狠踩到了衣角。很好,你已经在思考之后的功课要翻多少倍的时候,却措不及防被拥入一个分外温暖的怀抱。

  

  跟壁炉燃烧的火柴不一样,那是你日夜向往的暖阳。

  

  你迷茫着抬起头,却看见了那张熟悉却又陌生的脸——少年早已褪去孩童时的稚嫩,变了声拔高了身躯,连同脸颊也棱角分明。你打量片刻,便撞进了那双似水的眼眸里。

  

  “小姐,这么久不见,你已经被关的连路都不会走了吗?”

  

  熟悉的称呼和玩世不恭的语调,你猛然一颤,甚至不去计较对方的调侃,猛地扑进对方怀中贪婪地吸食着那只在梦中才出现的气息。达达利亚轻笑着抚过你脑后的秀发,将你的喃喃自语悉数听进心里。

  

  “阿贾克斯!”

  

  短暂的重逢过后,你面色娇羞地坐在达达利亚身边,紧紧揪起衣角在指尖套弄,听着你的父母一改曾经对达达利亚那般尖酸刻薄的面孔,在他面前端茶倒水点头哈腰。而达达利亚似乎是早就习惯了这种情景,只是礼貌的笑着悉数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好意。

  

  是啊,你恍然大悟。达达利亚已经是愚人众执行官了,隶属于女皇,也被女皇所宠幸。

  

  “达达利亚大人,您看小时候跟家女如此要好那现在……?”你的父亲早就在你身上发现了无限商机,自认为铺垫充足后便搓着掌心欲言又止地开口。

  

  你惊慌失措地抬头,父亲这番话什么意味谁不知道。但你害怕,你害怕多年未见会冲淡你和他的情谊,会使他开口拒绝——或者说,他似乎从来只将你当做不错的玩伴。

  

  “请叔叔放心,我这次来也是为了这件事。”你的指尖被达达利亚布满薄茧的手轻柔地牵起,片刻后,一枚如璀璨明星般的钻戒出现在你指根。你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抬头,却撞进了达达利亚紧盯着你的双眸。

  

  那是什么。

  

  你失神着想。

  

  是山那头的海,还是深不可测的泥潭?

  

  “等我回来,”达达利亚摩挲着你白嫩的掌心,“等这次任务结束,我便回来娶你。”

  

  等缓过神来,你才发觉自己笑得如沐春风。

  

  至少那时你还觉得,他说过的话便是一辈子的事。

  

  

  04.

  这是达达利亚第四次返回至冬了。

  

  早在他第一次踏上故乡的土地时,你便兴致冲冲地去迎接他。

  

  心思细腻的你当然能轻而易举地发现他眼底的疲惫,包括破的不成模样的军大衣。

  

  原本的满心欢喜瞬间被心疼占据。从不在他面前隐藏情绪的你撇了撇嘴便狠狠落下大滴的泪珠。最后还是被达达利亚搂进怀里轻声安慰才停止抽泣。

  

  看到他这副模样,你自然是善解人意的。哪怕达达利亚在几天后又一次站在码头向你不住地道歉,你也丝毫没有责怪他的意味。他向你许诺,下一次,等到下一次他回来了,便全权接手你们的婚礼。他说——他一定会给你一个最完美的婚礼。

  

  你不由自主地摩挲着指根的戒指,最终也只是将缝补好的军大衣交到他手中,便默默目送着愚人众的船只离开。

  

  这么多年深局宫宅的你又是何等敏感。在一针一线细细缝补的片刻,你也嗅到了那股不属于少年的气息。是一股十分淡雅的香气,你不由自主地便想起了那位只在传闻中存在的旅行者。

  

  作为达达利亚的未婚妻,这类事多少是有所耳闻的。他与旅行者的接触不少,你自然知道那位大名鼎鼎的旅行者温柔、善良、战力不俗,深受所有人喜欢——哪怕是身为愚人众的达达利亚也常常与她切磋独处。

  

  但哪怕你察觉到自己陷入情绪内耗又能如何?你是被深埋泥地里的花,日积月累的时间只会让根系深嵌入泥土,你只能艰难地扭转身躯追随他远去的身影。

  

  是的。他真的离你越来越远了。

  

  于是在他第四次踏上至冬的土地后,你不由分说地拉住了他。

  

  但还没等你话问出口,达达利亚竟脱口而出:他打算先去军营看看那位新进阶的战士。末了,他又犹犹豫豫地告诉你——这次一也没办法举办婚礼。

  

  你试图从他眼里看出来什么。在你身边他似乎从不隐藏——日新月异的好战,从不后悔的执意和好多好多身为愚人众的他才有的东西。你紧紧攥着他的衣袖,瞪得双眼酸涩也没能从那双湛蓝的眼眸中看出来属于你的部分。

  

  你突然意识到他变了,在远离你的那些日子里。

  

  他依旧风华正茂,依旧疼爱家人;但他变成了至冬人口中的【公子】达达利亚。

  

  他不再是你的阿贾克斯了。

  

  最终,你松开了他的衣袖,失魂般点了点头,默许了他将你排除在计划之外的行为,独自一人回了家。

  

  你的父母早在大厅内等候,见你又一次独身归来终于破口大骂。

  

  你在他们口中变得何其不堪,几乎被贬低进了尘埃中,剥夺了身为人所有的价值。但你脑中只有达达利亚越来越远的背影,竟头一回顶撞了父母,转身回了房间。

  

  在只有一个人的夜里,你打起精神告诉自己:再给他一次机会。

  

  

  05.

  达达利亚第五次回航。

  

  但这一次,你在港口看见了不一样的东西。

  

  不是满船的嫁妆,不是他给你带的礼物,甚至不是他许久未给予的拥抱——是一个女孩子。一个在达达利亚身旁笑的盈盈的女孩子。

  

  你认出来了,金发,白花,漂浮物。

  

  于是你匆匆转身,在达达利亚看见你之前就离开。

  

  但你不知道去哪,你不敢回家,也不敢再回头去找达达利亚。你知道他不再属于你了,他有了新的名字,新的未来,他真的独自前往了山的另一端。

  

  对啊,山…。

  

  于是在至冬最冷的季节,你披着轻薄的披风,再一次登上那座山。

  

  山啊,还是那样。就好像时间和所有汇集成的洪流只不过是从它一侧缓缓冲刷而过,它在千年后、万年后都屹立不倒,披着银色的白雪,藏着冰冷的石心。

  

  你一步一步踩着石阶,不时被积雪滑倒。直到你认出了儿时停留的地点才回头向山脚望去。哪怕有着风雪夹雾,你也依旧能隐隐约约看见你的起点。

  

  你突然醒悟过来:哦,原来我这么不堪。

  

  像是为了反驳这些年忍受的所有,你毅然转身继续攀登。哪怕手脚冰凉,披风也在狂风中被雪卷去,你却眼泪都没滴一下,僵着身子继续攀登。直到你踏上最后一级石阶。

  

  破旧的,残存的,骄傲的,坚定的,都若即若离地在世间耸立,被风雪卷去,只留下可悲的残躯。

  

  夹杂着呼啸的风声,你听见自己喃喃自语到。

  

  骗人。

  

  刺骨的严寒没能给你机会让你眷恋地向山脚望去,你在呼出最后一口白雾后倒在积雪之中——

  

  山的那一头,明明还是山啊。

  

  

  

  

  be到这里就结束哩,想看he请自行解锁回礼。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